close

「小姐~妳確定這樣沒問題嗎…」
「哎呀小珊沒事兒!有事我扛,妳別擔心了,妳看看妳的領子都沒整好!」
「我這不是怕被發現嗎…」
「不會啦~這擎天城有還有哪個女子扮男人有我們俊俏的!嗚…」
「噓~小姐!小聲一點啦!妳這是要大家知道嗎?」
「好啦好啦!小聲點就是了」
「走吧~再晚就見不到傳說中的神秘人了」

 

王若言,貴族王家么女。
小時候體弱多病老是被關在家,但比起跟姊姊們賞花刺繡,她更想跟哥哥們一樣學習知識,去幫助更多人。
可是爹爹總說女孩就要有女孩樣,雖然他們家家境允許女生識字,可世俗還是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…不要在外頭拋頭露面的。

所以她即便很想去學堂,還是被拉去關在家跟姊姊們一起學刺繡插花的。
好不容易爹爹到外地做生意大半年,她終於有機會偷偷溜門,但學堂只收男生,而且也不知道要怎樣才能進去,她這才想起傳說中有問必答,有事找他準沒錯的神秘人。

 

若言與她的貼身丫鬟小珊,站在神秘人府前,她們呆住了…想問事情的人多到幾乎可以排的城門外了!

正當她們要離開時,大門打開了…
「今日,只見有帶琉璃的人!」一位長相秀麗的女子說道

「小姐小姐,妳的項鍊!不就是琉璃做的嗎?上次老爺送的!」小珊興奮的說
「對吼!是琉璃!這裡這裡!我有琉璃!」若言開心的揮舞著手說
「請進吧!」那女子說。

 

若言跟小珊隨著那名女子來到了書房,只見書桌前簾子遮住了神秘人,卻可以隱隱約約看到人形,神秘人的臉上戴了個面具。
「今天想問什麼?」神秘人開口
「我想進無涯學堂」若言回答
「不可能!」他看了她們一眼,堅定的回覆著
「為什麼?」若言不甘心的問
「妳知道原因的。」若言一愣,難道被他識破她扮男裝了…
「為什麼想進無涯學堂?」
「我想學更多知識幫助更多人」若言眼裡充滿自信的說道
「如果妳想學,我可以教妳!但有個條件。」
「好!我要!是什麼條件?」
「妳們要留在這裡,必要時代替我出面應付一些我不想見的人」
「蛤?什麼代替你…?」
「柔兒,給她們安排居所」
神秘人看著她們身影消失在書房,他走出簾子摘下面具。他的臉上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

 

所謂的神秘人,就是濋渢的轉世,在這一世他叫做李風。
他是皇族的長子,小時候遭人陷害被蓄意丟棄在山林中。因為找不到下落,皇族的人都認為李風死了。

卻沒想到他被救起來了,而救他的還是皇帝最想找的智者風颺。
風颺收留他之後,李風便拜他為師。師徒兩人在山林中學習世間所有的智慧與知識,後來風颺要去雲遊四海,就要李風去下山去濟世助人。
老人家臨走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叮囑他,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,否則李風可能就會面臨困難。
謹遵師訓的李風扮成神秘人開始各地幫助世人。

 

那日,他剛到擎天城,遇到若言跟她的丫鬟小珊在湖邊聊天。

看見若言的第一眼,可說是為之驚人,那時他是真的明白了所謂一見鍾情。

所以當若言扮成男裝出現在他眼前,當然第一眼就認出她了。

雖然說留她在府裡有些私心,但最近好像真的被朝廷的人盯上了,他需要有人替他掩人耳目。

而他相信,他會保護好她的!

 

隔天一早,小珊跟著柔兒去幫忙府裡的事情,若言一個人來到書房,李風還是坐在簾子後方。
「旁邊桌上的書,今天把它看完吧!有問題就問我」他抬起頭看著若言說
「喔。」若言乖乖地坐了下來。
李風看著她乖巧的模樣甚是喜歡,看來他註定要為她瘋狂了…

 

「是說,妳還沒報過自己的名字」李風問
「王若言」若言心裡一驚,好在爹爹幫她取了個不太女生的名字,不然她大概很快就被識破了吧!
「若言,過來幫我磨墨吧!」
「嗯。」若言走進簾子,她這才看清楚李風的左臉戴上了面具,但沒被面具遮住的其他部分,還是能依稀感覺的出來是個俊俏的臉龐。
若言不禁想到,為什麼神秘人要遮住自己的臉?是臉上有醜陋的傷疤嗎?還是真的有苦衷不可見人呢?想著想著,她有些出神。

「在想什麼?」低沉的嗓音將她拉回。
「沒…沒什麼!」
「專心點,等等就有人要進來問問題了。」
「好的!」若言用手捏了捏臉,讓自己保持清醒,卻不小心將墨沾上了臉頰
「瞧妳的,這麼不小心~」李風笑了一下,伸出手輕輕抹去若言臉上的墨汁。
這樣的舉動卻讓若言嚇的全身僵硬,心跳加速!他的動作很溫柔,輕的像一陣徐徐的暖風拂過臉龐。若言覺得自己的臉好像變紅變燙了!
「少爺,客人來了!」好在柔兒的出現,讓李風轉過身開始解決客人的問題,若言撇過頭搧了搧發熱的臉頰。

 

「若言,明天跟我去一趟偊山!」解決完今天最後一個客人,李風跟若言說道。
「好呀!」若言十分期待,因為她身體不好的關係,基本上連擎天城都沒有出去過,聽到可以去風景優美的偊山,她當然再高興不過了!
「但今晚要早點休息,不然妳到時候狀況不好我就取消囉!」
「你怎麼知道我身體不好?」
「妳忘了我是誰?」
「也是!你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神秘人嘛~那我先回房囉!」若言抱住一疊書蹦蹦跳跳的跑回房間,李風一臉寵溺的望著她離開…

 


終於生出來了XD

其實之前有寫,但被某個嚴格的試閱者退件哈哈 

他說我劇情進展太快這樣很快就結束他就沒得看了

 

我在想~每一世來玩猜猜看為何取這個名字好了

其實就也兩世的名字不同,第三是就回到諾楓了(本人正在劇透嗎...XD

不過猜對好像也不知道能有啥獎勵?感覺沒人要玩了哈哈哈

提示:根據諾楓還有本人的名字去排列組合,第一是應該很簡單~~(你確定有人要玩嗎?!!!!!!!!!!!!!

 

好啦~玩不玩都沒關係

希望大家喜歡這系列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